close
{不!不要!},橙掌從自己的夢中驚醒了,她嚇的一身冷汗。她夢見......夢見森林將會有一場大疾病來襲!
夢境中,貓兒的生命一個接一個的消失,她想阻止,卻無能為力。驚天動地的哀嚎想甩也甩不掉,令橙掌觸目驚心。那一夜,她徹夜難眠。
早晨,鳥叫叫醒了橙掌,營地看起來平安無事,流過巫醫窩的小溪水量豐沛,一如往常。貓兒們正在加強圍籬的堅硬度,以預防別族的侵襲。橙掌把昨夜的惡夢拋在腦後,她心想:{就只是個噩夢嘛!我實在是太玘人憂天了。}白皮對橙掌說:{今晚是半月時分,我們要跟其他族的巫醫一起去涵洞聆聽祖先的預言。},聽到這番話,橙掌不禁興奮了起來,{要跟其他巫醫一起去涵洞!},光是這句話,就可以讓橙掌想老半天了呢~
半月時分___橙掌和白皮爬上陡斜的山岥,等著其他巫醫。她沉浸在幻想裡,想像著涵洞有多麼美麗與壯觀。{嘿!妳們等多久了?我們有遲到嗎?},一個強而有力的聲音從橙掌的背後傳來,她一轉身,嗅聞兩隻貓兒的氣味。{是日族的巫醫!},橙掌大聲的喊。一隻黑色的公貓和一隻嬌小的棕色母貓站在她的面前,黑色的公貓熱情的向橙掌自我介紹:{我是黑翼,這是我的見習生:毛掌。},橙掌恭敬的向黑翼說:{我叫橙掌,是白皮的見習生!},黑翼點點頭,說道:{聽說你很有天賦,所有的藥草都快背起來了?},一聽到這句話,橙掌緊張的說不出話來。還好白皮及時幫她講話:{對呀~她真的很有當巫醫的架勢,前陣子還幫我們的一位貓后接生呢!},{那很好啊~},白皮和黑翼不停的寒暄,聊著自己見習生的進度。
{到了,這就是涵洞。},黑翼說。橙掌驚訝的說不出話來。{這實在是太壯觀了。}毛掌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涵洞。
乍看之下,涵洞其實根本就沒有甚麼特別的。但只要走進涵洞,就可以感覺到到祖靈的氣息,以及強大的力量。涵洞深處是可以看得到星群的湖泊,湖泊冰涼,但反映著星光。橙掌走到岸邊,等待祖靈召她入夢。



~因為第三章要寫的實在太長了,所以就分了兩大段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星鑽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